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科技輔勤!
未來~我們將跟快、更遠、更精準!
當然...也較輕鬆!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未來,我們會飛更遠】<br>  <br> 昨天,是我們第一次將「無人機」運用於海洋保育執法,並據以查獲一起近岸違規捕(釣)魚案例,這是一個好的開始。<br>  <br> 「科技輔勤」,是希望強化科技運用,提升人力、勤務效能。<br>  <br> 以我們海巡來說,在接獲海域執法、海難救助或是海污應變任務時,開船趕赴現場,分秒難及。所以,曾有人想過,海這麼大,要是有雙翅膀、能用飛的,該有多好。<br>  <br> 現在,「無人飛行載具(UAV)」,就是我們的翅膀。<br>  … 更多<br> 「巡航快速」、「機動性高」、「視野寬廣」又「不受地形限制」等優勢,可幫助執勤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偵知、識別及有效蒐證,降低時間及人力成本。<br>  <br> 未來不只是勤務執行,簿冊電子化、行動載具資料整合,都是「科技海巡」的一環,也是我們的重要目標。我們要讓整個組織的運作更有效率,更符合社會的期待。 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