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業圓夢Start-up Hub》整合中央到地方政府、以及民間創育組織的創業相關資源,每日提供新鮮的創業資訊補給。 歡迎籌備創業中的你,或新創企業,有創業問題就來找我們吧! 106 臺北市仁愛路三段99號
貼文
🙋‍♂️現代人注重養生,隨處可見健康、保健食品等廣告,阿鴻最近有一款健康食品想上架做銷售,想問:「如果想刊登健康食品的廣告,有什麼規範要注意嗎?」 👩‍🏫小編說明書:
健康意識抬頭,違法宣稱有神奇療效的食品、藥物廣告也愈來愈多,衛福部在今年三月即表示,國內違規廣告以強調「皮膚美容」、「減肥瘦身」、「抵抗力」、「眼疾」及「骨骼肌肉」等5大類效果最多。
針對一般食品及健康食品宣傳廣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更多第28條明定,不得有誇張、不實、易生誤解之情形 ,也不得宣稱醫療效能,例如預防、改善、減輕、診斷、治療疾病或降低導致疾病有關之體內成分、宣傳中藥材效能等字眼。如果沒有科學實驗證據,這些誇大不實的廣告用詞容易造成民眾誤解,甚至會有欺騙的嫌疑。 廣告為「健康食品」者,除了須事前取得衛福部健康食品許可證,且依<健康食品管理法>規定,其宣稱的保健功效應以下列方式之一表達︰
✅攝取某項健康食品後,可補充人體缺乏之營養素時,宣稱該食品具有預防或改善與該營養素相關疾病之功效。
✅敘述攝取某種健康食品後,其中特定營養素、特定成分或該食品對人體生理結構或生理機能之影響。
✅提出科學證據,以支持該健康食品維持或影響人體生理結構或生理機能之說法。
✅敘述攝取某種健康食品後的一般性好處。 依衛福部公告✅得使用之廣告詞句,歡迎可參考認定準則之附件一、二 ➡https://taiwangov.com/KNQ0L 而違規廣告常見四大類手法包括❌標榜可以改變生理機制、❌恐嚇及暗示、❌使用前後比較、❌以使用心得凸顯產品效果,實際上大多都是誇大不實的廣告。
違規刊登誇大不實食品廣告者,依法可開罰4萬至400萬元,宣稱醫療效能可罰60萬至500萬元;食藥署今年即公告全台在109年共高達5742件違規廣告、開罰逾新台幣2億元,創業者一定要多多留意喔!
——————————————————————
📌 #創業圓夢指南值得你分享
📌 創業可找 #新創圓夢網 #創業問與答
☎️ 歡迎可撥打 #創業諮詢服務專線 #0800-589168 預約專業顧問幫您解答
☎️ 衛福部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專線0800-035958或03-5619633
🔥 <健康食品管理法> ➡ https://taiwangov.com/MvkFP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