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委會農糧署長李蒼郎表示,要落實稻米品質品種稽查,必須有能讓業者信服的依據,因此要建立國內現有稻米栽種品種的DNA資料庫,現已經有40多個國內稻米品種的基因,還要陸續擴大,並且每一年農糧署會公告政府推廣種植的國產稻米名單,讓農民選擇種植品種有依據。(內文)
超連結 UDN.COM

農委會補破網 將建稻米基因資料庫 | 進口米將禁混充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山水米將越南米混充台灣米謀取暴利,農委會痛定思痛,徹底檢討國內農糧管理辦法,將建立國內外稻米基因資料庫,每年公告國內推廣種植的稻米品種,讓國內少量種植的國外稻米品種,逐漸退出市場。而稻米DNA基因資料庫也將成為農委會未來稽查市售包裝米的重要依據,預計最快今年農曆年前完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