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台北市疫苗剩餘量全台最高,蔡副市長今天宣示: #會做到沒有一劑被收回。 每一劑疫苗都是珍稀資源,不可浪費,柯市長「快打計畫」,可以快把北市市場的攤商全數打好打滿嗎? #我要為北投基層市場的攤商請命!
迄今仍有石牌的 #金龍市場、#自強市場, #北投市場外圍、 #新北投復興市場 的上千攤家尚未施打,攤商不斷陳情。
而今早我也接獲好市多陳情,北投店第一線收銀員也尚未施打疫苗。… 更多 我向經濟部了解,當初中央「市場專案」特別額外提撥疫苗共50164劑,供北北基桃的市場攤商全面施打。
其中台北取得20751劑最多,新北20390劑次之,桃園分得6995劑、基隆也有2028劑。 指揮中心提供各縣市的疫苗數目,是經濟部於今年5/31彙整上述縣市依法設立、列管有案的公/民有零售市場、攤販集中場(含夜市)實際營業之攤商數,也就是雙北、基隆桃園市府在5/31所自行提報之數目。 我也不解為何台北市仍有為數眾多的市場攤家未被列入,市議員 陳慈慧 基層優先 專業認真後來持續協助市場造冊後所提供的數字,前後甚至有高達6000劑~13000劑的需求落差。 這樣暴增的數字已難追究原因,恐怕是北市府市場處的列管數與實際攤家不符,造成管理上的黑數。 我緊急向經濟部詢問後得知,「市場專案」的其他縣市如基隆、桃園皆無發生市場專案疫苗數不足的狀況(可能也是該市府自行動用市府疫苗存量補足施打),只有台北市仍有眾多市場自治會跳腳中,有的攤家優先施打,有的仍苦等不到。
而北市府不積極解決問題,又是甩鍋中央,「市場不夠的自己去向中央討疫苗!」 市場一直是疫情的熱源, #籲請台北市正視市場仍有疫苗孤兒的現況!
既然有高達1.1萬劑疫苗即將過期,蔡副市長説「一定打到一劑不剩」,那就問一問自家市場處,一定知道還有多少市場攤家淪為outsider,趕緊補破網吧! #不要只會討疫苗
#認真把疫苗打好打滿
圖片
留言
  • 光之雨
    打不完的是不是要安排轉給需要的縣市 很多人還盼等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