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環境教育知多少】第二學👏👏 回顧:在上篇文章{盤花知多少}跟大家介紹了客家民俗香花植物(九香花)的種類以及盤花的用途與意涵,是不是有更加了解六堆客家地區的盤花文化呢? 今天就繼續由小編我的介紹,帶著大家透過文字共下一步步探索下去吧!💪 🔥本篇主題:認識客家民俗香花植物與其意涵 🌺… 更多客家香花諺語說:「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講的是桂花不須風的借助就散發出濃厚花香,反之玉蘭花則要有風的吹拂才會散發花香。這是在暗喻人們要充實內涵、十年磨一劍,小編在這裡也勉勵給大家啦~防疫期間在家也可以利用一點空閒時間閱讀新知識喔!🤓 🌺作為盤花中的主花你知道是什麼花嗎?答案是新丁花,學名稱矮仙丹,其花特徵為數十朵小花團成半圓球型;在六堆客家地區的盤花,會將此花作為主花,代表著多子多孫的意涵。 🌺在客家民俗植物裡,最能代表客家婦女的花卉屬於夜合花,夜合白天不開花,到了晚上花朵綻放、香氣四溢,如客家婦女這般,白天戴著斗笠、包著臉辛勤的忙裡忙外,夜晚時才放下一整天忙碌的姿態;其中曾貴海醫師也寫了<夜合>這首詩獻給妻子同客家婦女,道出了客家婦女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 🌟下篇文章將帶您瞭解六堆客家人的伯公信仰文化 #環境教育好有趣
#環境教育知多少
#請持續關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