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Q博展知識
今天是空軍節,讓我們為守護國家的空軍歡呼吧!
Q博也來介紹關於飛行員的一些知識吧! 【如何成為飛行員】
早期航空公司的航空器駕駛員都是由軍中退役的飛行員轉任。然而自民國76年解嚴後,國內空運市場的限制也隨之鬆綁,為因應市場的變化,民航局曾辦理「 民航駕駛員培訓班」。航空公司也開始培訓自己的飛行員,並招收自學機師。 航空公司的培訓學員在飛行學校的課程,主要分為「地面學科」與「飛行訓練」兩種。… 更多
學習地面學科的目的在於補強飛行訓練的基礎,項目包括:航空英文、飛行原理、導航學、天氣、航空法規、航空生理、飛機系統、基本數理等。
在飛行操作的每一個階段,開車、滑行、起飛、爬升、巡航、下降、落地等,都有所謂的標準程序。剛開始的每趟飛行,學員一定都會先在椅子上做模擬飛行(chair flight),以重複演練程序和步驟並熟悉課目的內容。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UrlMap?t=dMF 【黑盒子的秘密】
1953年,澳洲華倫(David Warren)博士的父親因一場空難喪命。悲傷之餘他參考口袋型錄音機的構想,發明了一具以鋼絲為紀錄媒介的黑盒子。它能持續記錄4小時的聲音及8項飛航資料,並命名為「ARL Flight Memory Unit」(以下稱為ARL型黑盒子)。 後來英美法澳等國規定民航機必須安裝兩具飛航紀錄器做為失事調查的工具時,就考量到其中一具應是座艙語音紀錄器(Cockpit Voice Recorder, CVR),用以記錄飛機駕駛艙內的各種聲音。另一具是飛航資料紀錄器(Flight Data Recorder,… 更多
圖片
留言
  • To-hong Bond Chen
    現在計算流體力學不是很厲害,飛機設計應該不是這三步驟了吧。而且現在航電設備越來越多,電力消耗越來越大,真的在前面階段都不用考慮內部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