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我們在金門執行防疫灘岸蒐索作為時,在岸際沙灘處發現1隻死亡的瀕絕保育類鯨豚「中華白海豚」,現場處理同仁在協助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採樣時,頻頻感到不捨及惋惜,讓我們ㄧ起為維護海洋生態來努力。 🔔🔔🔔海豚小常識🔔🔔🔔
👇👇👇👇
中華白海豚在台灣西部海域可發現蹤跡,但目前數量已大幅銳減,被列入保育紅皮書中的極危物種。牠們成長需花費10年時間,才有生育下一代的能力,雌豚懷孕期為11個月,每胎只能生育1隻海豚寶寶,一生最多可生6隻幼豚,珍稀程度由此可見。
#維護海洋生態人人有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403001385-260405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瀕絕鯨豚魂斷金門海域 採樣釐清死因 - 生活

金門狗嶼灣海域昨(2)日下午發現1隻死亡的瀕絕保育類鯨豚「中華白海豚」(又稱印度太平洋駝背豚),在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採樣送驗,進一步釐清死因後就地掩埋,未來將製作骨骼標本做為學術研究之用。這也是金門繼2016年...
留言
  •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希望大家ㄧ起努力維護海洋生態,讓我們下一代子孫還能看到美麗的海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