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我們越不在眾人面前顯示自己,就越容易獲得內心的寧靜,這樣就越容易引起別人的認同,得到別人的支持。 謙虛一點,你會得到更多 遠在在耶穌誕生的二千年之前,古埃及阿克圖國王就曾在酒宴中給予他兒子一個精明的忠告――這項忠告在今天對我們仍極為重要:「謙虛一點,它可以使你有求必得。」
… 更多 在這個務實的世界裡,良好的品性並不一定能給自己帶來相應的回報,而如果我們具有高貴的品行和才幹卻不為人所知,也實在是一件令人遺憾的事。因此無論如何,人們更願意讓自己的功績來說話。
但一個人如果讓自己的功績保持沉默,而代之以謙虛的美德來表現自己的真實,也許更能收到奇效。
我們先來看看有關美國前總統柯立芝的兩則著名的軼事:第一則是關於柯立芝那舉世聞名的謙遜品質,第二則卻是恰好和他那謙遜的美德形成一對矛盾的性格。
第一則軼事是當柯立芝在愛莫斯特大學就讀的最後一年,美國歷史學會授予了柯立芝一枚金質獎章。在當時,這可是一個被無數人看重的榮譽,可他卻沒有對任何人說起過這件事,甚至連自己的父親也不例外。直到柯立芝工作之後,他的上司諾坦普頓的法官菲爾德才無意中在《斯普林共和雜誌》上看到了對這一事情的報導。
從佛蒙特州的村莊到白宮,柯立芝在他一生的事業中都以這種真誠的謙遜而聞名於世。
第二則軼事說的則是柯立芝的另一面。當他競選麻州參議員連任時,在選舉即將進行的前一夜,他忽然聽到了議長職位正虛位以待的消息。於是,柯立芝拎著他那「又小又黑的手提袋」,大踏步地趕到諾坦普頓的車站去。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