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為你選讀
莎拉.約瑟芬.貝克(Sara Josephine Baker, 1873-1945)醫師是美國公共衛生學的先驅,也是一位女性運動的活躍人士。 她是首位推動公共衛生的女性醫師,曾任紐約市衛生局兒童衛生部的主任。在她的領導下,紐約市新生嬰兒死亡率大幅降低,成為世界各大都市的最低者。 在她的生涯中,追蹤「傷寒瑪莉」的事蹟最被人們津津樂道。 她還擔任過美國駐國際聯盟的健康委員會代表,推廣公共衛生不遺餘力,對人類健康有非常重大的貢獻。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位偉大的女性及其他關於公共衛生的專題吧!
https://user137550.psee.io/3k6srn
超連結 USER137550.PSEE.IO

公共衛生學先驅——莎拉.約瑟芬.貝克

莎拉.約瑟芬.貝克醫師是美國公共衛生的先驅。透過她奮鬥的一生,我們可以看到公共衛生對社會的深遠影響和貢獻,更在當前人類所面對新興疾病與疫情下,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