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受害者有權利知道加害者是誰—-
我的看法和范雲委員一樣! 我曾經被同班同學作為寫報告的對象長達四年,擔任教職後,和我親近的學生,也會被教官註記為和我親近,然後把資料送進兵役資料。
我的學生在宜蘭服兵役,也受命影印情報資料,紀錄學術界反對運動的活動內容,然後在裡面看到我的名字!
那個恐怖統治的時代,「寫報告」的人,幾乎無所不在!心生畏怖的受害者也比比皆是!
曾有和我親近的學生入伍後,回來哭訴,說他被長官要求入黨,拿出教官註記的資料,企圖讓他臣服,他害怕而憂鬱,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還有一個學生來找我哭訴,說他的同學向他借荊知仁教授的上課筆記,看完竟然找他去「討論」筆記的內容,他說他覺得是在「審問」他,讓他害怕⋯⋯⋯
這一切,時間上恍如隔世,但在我內心的印記,卻永遠歷歷如繪。… 更多
我班上這兩個同學,一個移民美國,一個在學術界退休,曾經受國民黨、民進黨提拔,借調擔任公職。其中一位,在被吸收後不久,曾經告訴我「有人會找妳,需要妳為國家做事」!
我一直沒有被吸收,反而很快的變成被監視的對象,因為我開始和「異議份子」許陽明交往。然後,我是校刊編輯、總編輯,而校刊被一個身分不清楚的「指導老師」審稿,是我們的日常~~~~
在那個極權的時代,我的兩個同班同學,充滿愛國的理想,高中剛畢業頂多19歲,情報機構利用經洗腦教育訓練出來的愛國青年,讓他們自以為為國家做事,為社會安定奉獻,針對「黨外=台獨=中共同路人」這三合一敵人,在校園防範他們的出現。甚至把思想自由的學生標籤化,「黑」資料跟著他們到軍中、甚至影響升學。… 更多
留言
  • 邱創富
    看到這一篇文章,我感觸很深。40年前,我的好朋友弟弟讀北醫牙醫系,和教官起口角,教官駡他台獨思想,他隨口說:以後出國留學… 更多就不回台灣了,那會台獨!服完兵役,要出國留學,就是沒辦法出國。後來發現安全資料被註記:台獨份子,不宜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