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新科技新未來
頭痛讓每個人都頭痛😢!根據WHO統計,頭痛是神經科最常見的疾病,相較於所有疾病,每年頭痛造成的失能人數是世界第二。 最痛的頭痛是 #RCVS🙀(Reversible cerebral vasoconstriction syndrome,可逆性腦血管收縮症候群),為最嚴重也最危險的頭痛類型,若太晚發現,有相當高的機會發生中風。 最難搞的 #偏頭痛🥴… 更多則是造成全世界最多人失能的神經科疾病,有時會被誤以為是單純的感冒或經期症候群。許多病患苦於偏頭痛,一個月痛超過15天以上,到處打針、吃藥,吃到肝腎胃都壞掉,頭痛還是好不了。 究竟這兩種頭痛是如何產生的,又該如何改善呢?
就一起來看看吧!
https://user137550.psee.io/3kl5vh
超連結 USER137550.PSEE.IO

揭開頭痛的秘密:止痛藥不是唯一解

頭痛雖然常見,帶來的禍害卻不可小覷。陳世彬教授長期致力於雷擊頭痛(RCVS)與偏頭痛的研究,教授指出,腦神經的運作機制相當複雜,頭痛有一定的病生理機轉,需透過研究解開頭痛之謎,才能對症治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