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國文的勞工紓困建議應對「受疫情影響收入減少的僱員勞工給予適當的生活補貼」❗️ 就在疫情三級警戒確定從7月12日延後到26日後一周,勞動部今日公布了最新統計數據,目前實施 #無薪假 公司暴增至2,704家,約31,980人。雙雙創下新高!其中又有一半是住宿、餐飲業等 #商業服務業… 更多 最多。由於微解封後,許多餐飲業為了維持防疫控管,仍維持只能外帶,讓許多業者店家只能繼續維持低度營運,只好繼續讓員工休無薪假,讓無薪假人數再創新高! 面對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衝擊勞動市場。雖然日前 #勞動部 再提出的「#安心就業計畫」薪資補貼額度由原來的薪資差額50%,調整為「三級定額補貼」,另增加受疫情影響薪資減損且投保就業保險的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4千元以上的在職勞工,提供生活補貼1萬元。但國文認為,有多少雇員能與雇主能落實「協議」列冊通報且安心就業計畫中對無薪假勞工的薪水補貼很少。 國文日前就已經召開過記者會「#呼籲勞動部應對受困產業之雇員直接發放生活補貼」。目前勞動部對於勞工紓困政策仍大大不足,切塊式的紓困更是讓勞工朋友無所適從!建議勞動部應該更積極面對!比照 #經濟部 將「因疫情而受困產業之雇員」納入補貼對象,也就是受疫情影響 #減班 #減薪 或#休無薪假 的勞工朋友。針對受困產業之雇員勞工朋友給予一次性薪資補貼。以「#從寬從簡從速」的原則,補助勞工朋友支應面對減班減薪無假時的生活所需,紓緩生計衝擊。 #國文的紓困抓漏
圖片
留言
  • 段清山
    委員、辛苦了小週末晩上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