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週日早安。收到 #野崎理事長 聘請為 #台南市日本人協會 榮譽理事。讓長期致力台日外交文化交流事務的國文備感榮幸與肯定。 臺灣文學大師 #葉石濤 曾說過:「 #台南 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工作、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台南是歷史古都,也是美食之都,近年更獲多國片拍攝取景的首選」而在歷史文化脈絡上,與日本千絲萬縷,關係相當密切。不僅有 #京都市、#山形市、#青森縣、#弘前市、#富士宮市、#加賀市、#滋賀縣、#… 更多水上町、#仙台市 等。在台南姐妹市的締結友好城市中高達1/5。有效的透過城市發展、民間多元交流,形成堅固的台日夥伴關係。 在台灣歷史上,愛上台南的日本人還有「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他大興台灣水利,使嘉南平原從旱田變成台灣穀倉,讓無數台灣人受惠。這份歷史文化、台灣特有的溫暖人情味也成為日本人來台旅遊、定居的重要因素。 國際疫情尚未爆前,根據觀光局統計,投宿台南的日籍旅客約6成並逐年成長;移民署統計,在台南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日本人,三年內也增加6成。#真的好想去日本阿~(跟我一樣等待解封後必逛爆吃爆買爆日本的請舉手🙋🏻‍♂️🙋🏻‍♀️☺️ 「期待疫緩天晴,解封後的未來」,更多外國朋友選擇親切富人情味的台南定居生活、旅遊。在台南,感受不到國籍的隔閡,只有掏出真心相互交往的友情,不需擔心不同的語言隔合,只有像食物ㄧ樣,充滿微甜的溫暖人情味❤️ #台日友好 🇹🇼🇯🇵
#攜手抗疫
#等待疫緩天晴
#台日互飛買爆它
圖片
留言
  • 成明
    郭立委早安!恭喜委員增進台日友善文化交流、台日友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