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農委會37特蒐隊新增了 1 張相片。2012年7月17日上午7:16 · 「被遺忘的水圳在哭泣」,這是隊長在【耕耘臺灣 農業全印象】系列紀錄片發表會上,聽到其中一位紀錄片導演所分享的一句話,也最讓隊長印象深刻…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奶奶家,總是會和妹妹堂弟們到附近田邊的溝渠摸蛤、抓大肚魚,水圳溝渠不僅帶來農田灌溉用水,也帶給小朋友許多愉快的童年回憶;只是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記憶中那畝畝農田與默默流水灌溉的溝渠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已經是上頭矗立著一棟棟的高樓華廈… 更多
隊長想,這只是一部分被填平的圳溝(隊長的家人都用台語這麼稱呼)而已,還保留下來的水圳,我們應該更要好好珍惜;那麼還有多少被遺忘在荒煙蔓草裡的水圳和圳頭呢?來聽聽這些重要農田水利建設、在地文化與小人物們默默付出的故事吧!
http://video.coa.gov.tw/media.php?iMda_seq=5480&p=1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