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 有種對台灣土地的愛,叫做席德進。❤️🧡💛💚💙💜 1948年從四川來到臺灣的席德進,將臺灣的傳統文化元素、自然山水與人文特色融合,開創獨特的繪畫風格。1970年代起,席德進踏遍全臺寫生,用他的水彩一一記憶即將消失的古蹟與傳統民房建築。而後,他將視野轉向臺灣的田野山水,揹著簡單幾件畫具,他投入自然風景之中,隨著時序變化捕捉稍縱即逝的臺灣美景。
==
他曾說:… 更多 「我熱愛著臺灣。這兒的人和景物,永遠是我藝術所依賴的酵母」
==
2021年適逢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特別精選席德進關注、描繪之臺灣民房、古蹟與風景等水彩作品,將其創作風格形式表現歸納為「臺灣山水」、「民房古厝」二個主題,帶領大家領會藝術家的獨特創作風格與臺灣土地的關係。
==
細心的你,一定會發現展場的畫作尺寸大多相似,由於寫生需要各地奔波,掌握時間,畫紙當然以便於攜帶為原則。此特展於本館展出後,將巡迴至嘉義市文化藝廊、國立國父紀念館、屏東美術館、宜蘭美術館等地。和我們一起跟隨席德進的寫生腳步,進入他的人生、他的情感與他的世界。
==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
https://youtu.be/eMTYva-X-BA
📽 策展人:國立臺灣美術館研究員 林明賢
🎞 2021年8月21日至10月03日
📽 國立臺灣美術館203-205展覽室
超連結 YOUTUBE.COM

「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

展覽名稱:茲土有情──席德進逝世四十週年紀念展展覽日期:2021年8月21日至10月03日策展人:林明賢展覽場地:國立臺灣美術館203-205展覽室更多資訊:https://reurl.cc/EZnnrg
留言
  • Pei Pei
    去看了 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