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彩虹」色西瓜,澎湖限定! 這果肉顏色漸層的西瓜,其實就是澎湖的特有種「嘉寶瓜」。它皮薄肉脆,不耐長途運輸,是澎湖才能吃到的獨門西瓜,雖然甜度只有10度,卻在近年健康養生的風潮下,成為消費寵兒,在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的改良下,果肉有鮮紅、黃色與橙色等多樣品種,甚至出現神秘隱藏版的「彩虹」色~(內文)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澎湖的夏天 大啖 「絲瓜沙西米」「涼拌西瓜皮」的季節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澎湖日夜溫差大、鬆脆的砂質土壤,最適合瓜類生長。高雄農改場澎湖分場花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改良南瓜、稜角絲瓜與當地特有種嘉寶瓜,培育出鮮甜爽口的澎湖特有種。分場長施純堅笑稱,夏天到澎湖,在大魚大肉之外,到市場或餐廳嚐上一片當令甜瓜,「才是內行人的玩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