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榮總出任務,前進環南市場前進指揮所。
思瑤募集的善心物資「插管/採檢防疫箱」也一同進駐第一線,好暖心! 清晨4點還未破曉,阿中部長、王必勝執行長親自上陣,榮總團隊由陳威明副院長親自帶隊,團隊從石牌院內出發到萬華地區第一果菜市場執行採檢任務,6點整準時正式啟動,現場已經人山人海了。… 更多 北榮同仁專業有經驗,以一條龍作業方式分10線同步進行,每小時以專車將檢體盒送回北榮實驗室,第一批檢體已於7:35送回,8:30就發出第一份報告。 照片中大家看到的透明防護「插管防疫箱」,是台灣的發明,由陽明大學校友、現任花蓮門諾醫院麻醉科賴賢勇醫師設計,2020年4月登上國際專業醫學期刊,已有30多國改良採用。
這個看似不起眼的透明壓克力箱,讓醫師執行插管治療時,能降低遭患者咳嗽飛沫噴濺的風險,現在也改良作為採檢時使用。 台灣的企業善心無限,在思瑤引介下,國內導光板大廠 #茂林光電 李滿祥董事長去年即大方捐贈這款「插管防疫箱」給 #榮陽交防疫研發聯盟,更擴大提供捐贈給陽大附醫、台北榮總、振興醫院、關渡醫院、亞東醫院、北市聯醫、新光醫院、部立桃園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以及嘉義陽明醫院等十家醫療院所。
今年疫情更嚴峻,各醫院開出來的需求,我們都盡力滿足,給予前線醫護最大的支持。 #小發明大貢獻!愛心不需要很花俏的科技,只要有心,每個人都能替世界盡一份心力。 這款防疫箱陪伴台灣歷經一年多的疫情戰役,默默扮演保護醫事人員的角色,到現在還被榮總團隊珍貴使用著,思瑤作為媒合捐贈者,今天看到現場傳來的照片,感動到不行! 這段時間榮總團隊不僅僅是北投士林地區疫苗接種的主力醫院,也多次外派到第一線協助採檢任務,繼苗栗京元電子廠、濱江市場後,今天榮總再前進環南市場出任務。 陳威明副院長告訴我,「大家士氣高昂,一定守住疫情」,衷心感謝辛苦的醫療團隊,集氣加油,台灣能挺過!
圖片
留言
  • Illy Coffee
    小聲點!清晨四點半。不要吵醒柯市長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