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能多幫一個,是一個!
一直抱著這樣的心情,為受阻的紓困案努力溝通。 #今天會議的溝通主體是藝文產業。
藝文紓困4.0上路快一個月,思瑤團隊接獲的認定疑義案件已有數十件,執行上有不少需要精進的地方。 文化部提供45.49億藝文紓困預算,立院全力支持,就是希望能夠從寬、從優、從速為受創嚴重的藝文工作者提供即時援助。 執行狀況如何?… 更多
今天我與文化部蕭宗煌次長、藝發司、綜規司兩位司長線上會議,得知已受理約26000件藝文紓困案,成功通過9000筆,一萬筆審查中,剩餘約7000筆在第一階段被駁回。 這7000筆被駁回的,恐怕多數來自於與勞動部「部分工時紓困」、教育部「非本職人員或鐘點人員紓困」重複認定相關。 事實上 #許多藝文工作者都是斜槓人生,正因為藝術工作難以維生,藝術人也可能同時在校兼職、或從事其他勞動行業。 思瑤今天會議中提出諸多實際案例,文化部同意強化跨部會的合作,協助藝文從業人員 #選擇最優最佳的適用方案, #從寬進行申覆案的作業,給予彈性的認定來幫忙被卡關者有效解套,而不是讓碰壁的繼續碰壁,無法獲助。 「你們處理的都是硬梆梆、冷冰冰的文書作業,但每一份申請文件的背後,都代表著無數個藝文事業或文化個體戶,實際而迫切的生活需要!」 更大的 #同理心,才是紓困案審查作業最不可或缺的要件!
我給辛苦的文化部同仁鼓勵,相信今天會議的共識能夠有助於改善藝文紓困案的困境。 #正能量 #挺藝文 #防疫不防藝
圖片
留言
  • Michael Hsu
    如果支持立院提案採購國際認證疫苗4千萬劑,應該一次能幫數百萬個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