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綠批遙祭黃陵 國民黨:在罵林獻堂、蘇嘉全、賴清德? 馬英九總統昨(3)日遙祭黃帝陵,綠營立委許忠信、黃文玲、陳其邁、蔡其昌等人提出批評。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表示,馬總統表達政府對「慎終追遠」傳統文化的重視,也期許台灣成為中華文化的領航者,民進黨卻惡意把歷史文化議題操作成政治議題,還刻意忽略民進黨執政時也遙祭黃帝陵的事實,無的放矢且自打嘴巴,令人遺憾。… 更多 殷瑋舉證指出,現任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曾在民國94年4月5日,以內政部長身分代表時任總統的陳水扁遙祭黃帝陵,並在祭文中清楚指出「遙祭於我共生遠祖黃帝在天之靈…遙祭黃陵興唐志,廣宣帝德盛漢威,台灣寶島綿正統,民生樂利泰安歸」。殷瑋對許忠信、黃文玲、陳其邁、蔡其昌提問:「如果遙祭黃陵就是『大中國,心不在台灣』,民進黨政府祭黃陵時,你們為何不出來批評?」 殷瑋也進一步舉證表示,以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市為例,「革命先烈、陣亡將士、遙祭黃陵」的春祭活動,現任立委的許添財前市長、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以及現任市長賴清德,都曾親自主持,難道綠營立委也要指控自己的同志許添財、蘇煥智、賴清德是「化獨漸統、心向中國」? 殷瑋並指出,民國35年,時任省議員的本土大老林獻堂等15人組成「台灣光復致敬團」,一行人曾親赴西安祭黃陵,綠營立委們難道也要批評他們是「心不在台灣、傲慢心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