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員工薪資低於基本工資!呼叫美珠表姐!別再神隱了! 有網友指出在104人力銀行看到某近來竄紅的炸雞店應徵員工,卻開出「周休一日,起薪為22K,周休二日則為18K」的低於基本薪資待遇,不只讓該網友忍不住上網炮轟,更無疑是重打號稱跟勞工站在一起的蔡英文政府,業績長紅但卻無助員工薪資增加,這就是之前所說「一例一休」政策並沒讓勞工受益、反而全民受害的主因!蔡英文的表姐、美珠部長,請您不要再神隱姑息,好好的要求全台大檢查吧!… 更多 首先,之前一例一休政策推行時,為何抱怨連連,因為資方認為成本增加、消費者感受到物價上升、但最應該受益的勞方卻沒有因此而增加薪資。有人就不禁質疑,那部分餐廳調漲售價獲得的利潤去了哪呢?於人力銀行上已不見其徵才廣告,但看其他分店徵才訊息,絕大多數薪資欄也呈現空白,企業都敢大辣辣在公開網站上寫出月薪低於最低薪資,根本不把政府查緝放在眼裡,弱勢的勞工上門應徵工作時,又怎麼能為相信政府是靠山能夠幫自己爭取到應有權利呢? 再者,國民黨於當時即呼籲物價並非不能漲,但「一例一休」絕對不能成為無良老闆趁機發黑心財的藉口!如今看來,到底過去九個多月漲價的店家中,勞動部做過勞檢的比例有多少?而符合法規的業者又有多少?總不能法令只是參考、勞檢卻不落實,這樣不就是勞動部帶頭配合資方「打假球」嗎? 「勞工是民進黨心頭最軟的一塊」,這是蔡英文著名的文青語言,但一個月18K的薪資,蔡總統能不能告訴全國勞工朋友,這是冰山一角?還是南部縣市常態?而勞工是最軟的一塊,還是民進黨眼中最軟弱無力的一塊? #怒
#拒絕買拒絕吃拒絕用違法企業商品
#胖老爹拒絕往來戶 http://gotv.ctitv.com.tw/2017/09/687399.htm
超連結 GOTV.CTITV.COM.TW

名氣薪資不成正比! 胖老爹被爆薪水超低 全職周休起薪「不到22K」

薪水也太低了吧!近期十分火紅的美式炸雞店「胖老爹」是許多人討論的話題,想吃都必須先打電話預約,現場也常大排長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