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基礎不足要靠前瞻?民進黨政府是打人喊救人! 世界經濟論壇(WEF)競爭力報告中,台灣排名又下降1名,為全球第15名,其中更值得注意的是,電力設施等「基礎建設」的細項排名下降六名,最為嚴重。說這要靠前瞻來補強?但到底台灣為何會缺電,不正是民進黨先講了非核家園卻沒有配套措施,815大停電等嚴重疏失發生,這都是過往不曾有的狀況,民進黨政府應該正視問題,而非「打人還喊救人」!… 更多 該競爭力論壇競爭力排名中,台灣曾於2011年拿到全球第六名佳績,雖2012年開始後略為下調,但仍可以看出,過去幾年台灣雖然遭遇全球金融風暴及歐債危機等衝擊,仍維持一定的國際競爭力。且從來沒有被其評比講過基本需求講少,或是電力供應品質如此大幅退步,這些對現在執政黨來說難辭其咎,且電力供應不只求量、更在乎穩定。看天吃飯的風力、太陽能發電對於競爭力來說是全然沒有幫助,這也恰好否定了前瞻計畫絕對不是增進台灣競爭力的解方。 俗話說「對症才能下藥」,競爭力下滑是事實,政府與全民都應該正視,但如果什麼狀況都拿「前瞻」要當解方,且大半比例預算其實用在用電量大的輕軌建設上,到時供電越加不穩,民進黨政府還有把握競爭力增加?還是只是癡心妄想!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2726974
超連結 MONEY.UDN.COM

供電不穩 我競爭力降至全球15 | 熱門話題 | 熱點 | 經濟日報

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最新公布的全球競爭力排名,2017年我國排名第15名、較去年退步一名,關鍵是「基礎建設」退步,其中電力供給品質不穩是拖累整體表現的原因之一。
留言
  • Michelle Ho
    815之前,就有很多國內外專家提出能源政策警告,815之後,全世界都知道台灣缺電實況,政府依然睜眼說瞎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