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台灣的果子狸咖啡豆是靠體外熱發酵技術生產,不是果子狸拉出來的喔!
分享 不可不知,農識
【體外熱發酵技術 咖啡價值加值】<br> 工研院透過「體外熱發酵技術」,成功研發出全台口感獨特的果子狸咖啡,也為台東咖啡農開創產業新價值。… 更多 工研院南分院生態複合材料部研究員張景煇指出,麝香貓咖啡是麝香貓科動物將咖啡豆吃進肚子後經由排泄的糞便再取出咖啡豆。為了保育、安全與衛生考量,工研院研究團隊輔導台東咖啡農開發出以「體外熱發酵」創新技術的果子狸咖啡,從台灣果子狸(也是麝香貓科的一種)腸道分離培養出乳酸菌、酵母菌、B菌、F菌等有益的腸道乳酸菌,再用這些高純度乳酸菌與新鮮咖啡豆進行生化的體外熱發酵,製成安全、衛生的果子狸咖啡豆。經過科技手法處理與咖啡豆結合,果然風味獨特,為台東產銷班咖啡農創造產業生機。 自由時報: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br> http://ppt.cc/vU0W 圖片來源:<br> http://ctcbmall.yam.com/region/food_life/food/608/729/9196 相關報導:工研院賣咖啡 本土果子狸拚麝香貓<br> http://ppt.cc/8KY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