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多數消費者吃速食麵習慣將調味包全倒入,想要減量也不易控制,調味料塑膠包裝也易造成環境汙染,師生決定以科學精神,探究是否可用環保素材來取代。師生團隊經多次實驗,終於找出實用的「廢棄物」當材料,他們選用鳳梨、柳橙果皮結合調味料,製成健康、環保又實用的「鳳梨調味紙」取代調味包,調味紙方便裁切大小,可控制添加量,分解後還可食用,增加膳食纖維攝取,創意獲評審高度肯定。(內文) 超有創意的啦!
超連結 UDN.COM

果皮能做啥? 泡麵調味紙奪獎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國立苗栗農工食品加工科學生以鳳梨、柳橙果皮,製成可裁式的速食麵調味紙,吃起來更健康、環保,在全國中小科展勇奪首獎,並獲科學頻道評為全國高職組唯一首獎,作品的創意備受肯定,師生日前還獲總統馬英九接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