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賴、蔡兩岸不同調?現在是在玩「好警察壞警察」遊戲嗎!… 更多 昨日賴清德院長於立法院首次備詢,因其台獨立場鮮明,故兩岸關係絕對是必考題,當賴院長在國會大談「台獨立場」不變時,卻傳媒體報導此發言超過總統府掌握,而又遭否認。但無論何者為真,賴院長與蔡英文總統兩岸議題上公開表達不同調是事實,收放之間、試探對岸底線,這是總統府、行政院一起演黑白臉、大玩「好警察壞警察」遊戲嗎?而如果認為這樣就可在兩岸議題上有所突破,這不只是小看中國大陸,更有可能把台灣推向危險,邊緣的立場!別只為了滿足其特定族群的政治意識形態下,而犧牲台灣人民利益! 首先,賴清德院長首次施政報告備詢就與台獨意識形態的委員一搭一唱,用所謂「務實台獨」這件國王的新衣來穿在身上,藉此對台灣的獨派自欺欺人,這種政治語言無助兩岸關係的進展、更無助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實際福祉。且之前所說「親中愛台」根本虛偽。而在兩岸關係急凍的現在,賴院長沒想打破僵局、反而是越往死胡同走,令人遺憾。 賴院長也說,兩岸關係是雙方的,現在一味的發球、卻不顧及對岸是否接球,甚至陸委會功能完全不彰,都不是賴院長想要增進關係的作法。再者兩岸是朋友關係?那同文、同種、同姓,難道血緣之情可以抽離?那就請賴院長先譴責過去曾到中國大陸高歌「你是我的兄弟」的民進黨籍立委們! 兩岸關係需要細膩、具體、務實操作,過去八年馬政府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前提下讓兩岸可以在同個高度上有尊嚴的互惠往來;對照現今的文清體制下,先做到「維持現狀」,否則什麼話語都只是空口白話。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777054
超連結 NEWS.TVBS.COM.TW

傳不樂見賴清德表態台獨 府:媒體移花接木│TVBS新聞網

總統府今天指出,聯合報一則以「超出劇本?賴清德表態台獨 府不樂見」為標題新聞,對於該報這種移花接木,誤導輿情的做法,府方表達高度遺憾。
留言
  • 陈煌
    如今還有多人會相信這個"府"在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