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本會期第一次總質詢,針對肺炎疫苗重要的問題,要請行政院仔細考量:
⠀⠀⠀⠀
11.7萬劑AZ疫苗3月3日抵台,上禮拜蘇貞昌院長與陳時中部長率先接種,給了社會很大的信心。然而法國有專家認為,AZ對於變種病毒的防護力較差,台灣目前採取「疫苗不混打」的原則,高風險的醫護人員接種了AZ疫苗第一劑,日後其他疫苗到貨,就沒有辦法換打,衛福部是否有考量到這樣的疑慮?陳部長表示,病毒變種是必然存在,現在不需要太多的擔憂,#… 更多先把社會普遍的保護力建立起來,疫情要終結還是要靠治療性藥物。
⠀⠀⠀⠀
另外,之前2月時公布疫苗施打順序,第一是醫護、第二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是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而所謂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匡列的是警察及憲兵軍人等,並未匡列 #媒體記者,甚至是 #大眾運輸從業人員。
⠀⠀⠀⠀
但媒體記者也是第一線人員,像是帛琉總統訪台,記者從機場、檢疫醫院、晚宴等行程跟緊緊;防疫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也都是透過媒體傳遞疫情與宣導給全國,若其中有一個記者疑似染疫或確診?恐將造成非常大的影響。不只許多記者要一起隔離,連帶受訪者也要隔離,今天若是來堵訪的記者染疫,蘇院長陳部長是不是也要隔離?
⠀⠀⠀⠀
陳部長正面回應,認為我們的建議很有道哩,會將此建議帶回指揮中心與專家研究。
⠀⠀⠀⠀
而大眾運輸工具的從業人員,諸如台鐵、高鐵、國道客運等,也是維持社會運作必要的人員,且每天面對那麼多旅客,如果有一人染疫,就要追查全車,甚至擴大範圍到整個車站的乘客,這些都應該列為第三順位。陳部長當下回答大眾運輸人員已經列入第三順位,但根據了解,指揮中心尚未有相關的訊息公布,希望能盡速說明清楚。
⠀⠀⠀⠀
🔍 建國總質詢
圖片
留言
  • 徐福星
    img:https://scontent-tpe1-1.xx.fbcdn.net/v/t39.1997-6/83640226_953860661742958_8297483048391664602_n.png?stp=cp0_dst-png_s110x80&_nc_cat=1&ccb=1-5&_nc_sid=ac3552&_nc_ohc=hFO4TyLDb1wAX_FaUzE&_nc_ht=scontent-tpe1-1.xx&oh=00_AT9uq7nXQKxSIvSGEa1FKjE5cD-XAPbh_yVonTIH89dipw&oe=624803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