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建國要為雲林請命,中央制定政策,常常會以外界普遍看法來推估,但與在地脫節,能不能再更貼近民眾的需求?
⠀⠀⠀⠀
🔸雲林也需要社會住宅
⠀⠀⠀⠀
行政院制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8年要蓋20萬戶社會住宅,到目前為止,雲林縣沒半戶!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那因為推估雲林房價不是那麼高,對於社會住宅的需求不高。這一點我不贊成,雲林當地薪水不漲、房價悄悄上漲,要買房也沒那麼簡單。
⠀⠀⠀⠀… 更多
所以雲林有很多人需要社會住宅,內政部表示,今年已在斗六規劃97戶,預計4年內要在雲林建600戶。
⠀⠀⠀⠀
但600戶夠嗎?部長徐國勇表示,如果有好土地、好地點,地方政府都可以提案,當然我們也會全力再向中央爭取更多社會住宅。
⠀⠀⠀⠀
另外還有「包租代管」媒合,雲林也是0戶,花次長表示雲林也將在5月1日加入包租代管行列,所有經費也是中央百分百支持,目前由租賃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專案輔導,若是未來地方政府還是遇到瓶頸,中央也將全力協助。
⠀⠀⠀⠀
🔸西濱車禍多 加裝攝影機就能促使保持車距?
🔸休息站啟用 重機只能一格多停?
⠀⠀⠀⠀
西濱車禍多,通常肇因是未保持安全車距,昨天在交通委員會檢討,結果報告都沒提到要如何促使駕駛人保持安全車距,只提要在西濱增加測速攝影機、與氣象局合作等間接方法。那直接的方法呢?像雪隧在地上劃設車距標示,是不是可以應用在全國?
⠀⠀⠀⠀
2月7日西濱第一座休息區啟用,站體內停車場只能停一般自小客車,普通機車只能放在路肩,實在很危險!重機雖然可以進站體內停車場,但並沒有規劃重機停車空間,導致重機與汽車爭停車位問題,且公路總局又回應新聞說,那重機可一格多停,但問題是,沒有一個重機車主願意跟別的重機擠在同一格,牽入牽出都是麻煩,對此,我要求交通部一週內會提出檢討報告,讓汽機車都能安全的停車。
⠀⠀⠀⠀
🔍 建國國會報告
圖片
留言
  • 江碧蓮
    若有社會住宅
    可以
    留住年輕人
    可以
    制衡房價
    希望委員替雲林
    爭取
    這是歷代官員沒有積極推動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