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新聞】教育部修字音 教育部表示,民國88年公告了「國語一字多音審訂表」,此後為了維持字音規範的穩定,一直沒有更動,但語言是日常用的溝通工具,難免受到使用語境、文化交流等影響而產生變化,為了因應語言流變,並針對當前教學和一般使用需求,再次進行多音字審訂,並於12月12日公告審訂成果初稿,以徵求各界意見,等到修訂後再作正式公告。
全文網址如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212/138998.htm
超連結 ETTODAY.NET

教育部修字音 學富五「車」要念ㄔㄜ

國語常見「一字多音」,例如「雕刻」,有人唸「ㄉㄧㄠ ㄎㄜˋ」,也有人唸「ㄉㄧㄠ ㄎㄜ」,教育部為解決在教學上這種莫衷一是的困擾,以標準化、簡單化為目標,整理多音字,12日公告「國語一字多音審訂表」初稿,確定修訂的有22筆,其中,「學富五車」的「車」要唸「ㄔ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