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打疫苗 風險族群為什麼不先警示?》
~高金素梅 2021.06.28 6月15日,85歲以上的長者開始接種AZ疫苗,可是疫苗施打短短十天之後,卻發生了不少死亡的案例。截至6月24號為止,接種AZ疫苗的人數將近173萬人,接種後死亡的人數,竟然高達169人,這個數字太可怕了!… 更多 在日本,他們從今年二月份開始施打疫苗,直到六月,已經有超過2243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但是,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到了6月9日為止,總計才196人在接種後猝死。 面對著超過4%的確診死亡率,還有每天不斷增加的疫苗接種死亡人數,台灣人民在沒有充分具體的醫療資訊和警示的情況下,不得不徘徊在希望和恐懼之間,猶豫著該不該施打疫苗。於是,台灣明明疫苗不夠,但施打的人數,卻從先前的每天15萬人,減少到5萬人。 陳時中部長冷漠地說:「疫苗施打利大於弊!」 蔡英文總統只說:「輪到你,就去打。」 但是,一定有很多人想問:
有癌症病史或正在治療癌症的人,可以打嗎?
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人,可以打嗎?
有精神病和憂鬱症的人,可以打嗎?
有心臟、腦和血管疾病的人,可以打嗎?
有心臟手術史、心血管裝有支架的人,可以打嗎?
手術之後還在恢復期的人,可以打嗎?
長期使用生物製劑的人,可以打嗎?
正在服用抗過敏藥物的人,可以打嗎?
有甲狀腺疾病、定期服藥的人,可以打嗎?
懷孕三到六個月的孕婦,可以打嗎?
正在哺乳的媽媽們,可以打嗎?
中重度貧血的人,可以打嗎?
肝炎患者和帶原者,可以打嗎?
剛打過流感疫苗的人,可以接著打嗎? 政府難道就不能為人民著想,有溫度地、有人性地消除人民心中的疑慮,溝通好接種疫苗的風險嗎?
影片
留言
  • 何寶
    聽高金委員講話才真正感受到民意代表的溫度和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