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軍備更新」永遠慢
恐龍心態 害死三軍!
⠀⠀⠀⠀
國防部長前兩天很豪氣的說「中共要打多久,我就陪多久」,那還要掉多少戰機才要改進?我相信沒有一個立委想要為失事悲劇來苛責國防部,國防部應該也不希望這樣的事再發生,但國防部有沒有盡全力盡速來改善戰機?沒有!
⠀⠀⠀⠀
今日外交國防委員會議程是《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uadrennial Defense… 更多 Review,QDR),我們想要分析國軍最強的優勢是什麼?最大的弱點是什麼?我直言不諱的說,國軍最大的弱點就是在於 #軍備改裝更新的速度太慢,將帥心態與實際作為的效率差太多,害死三軍!
 ⠀⠀⠀⠀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空軍唯一一座彈射椅模擬機,【仿真度很低】,我問部長,要不要回應?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說,這模擬器跟美軍的一樣,但「只是體驗」,這種問題到現在還要「再討論」!
 ⠀⠀⠀⠀
103年,我就關心T34-C(美規)教練機逃生彈設座椅相關問題,到現在已經110年了,T34-C在空軍服役超過30年還在飛,還是沒有彈射椅。
 ⠀⠀⠀⠀
104年,AT-3教練機失聯事件,我當時也關心飛行員發報機及發報頻道的使用狀況,才得知機器、頻道通通過期,無法與國際搜救接軌,在後續監督下,空軍才在106年補裝完成,足足拖了兩年。
 ⠀⠀⠀⠀
105年,我向空軍索取資料,F-16、IDF、AT-3、F-5這幾種都未配置水下信標機(ELT),如果有裝ELT,飛機失事後找飛機位置、殘骸就可以更快找到。昨日再向空軍索取資料,F-16、IDF、AT-3都已經裝置ELT,就連最老的T-34教練機也在籌補中,唯獨F-5遲遲不配置。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建國
    彈射椅、水下標信機等保命裝備遲遲不換或不配置,國軍更新永遠那麼慢,將帥心態與實際作為的效率差太多,怎麼保證士官兵的生命安全?
    … 更多
    《給建國十分鐘》收聽當日質詢:https://sndn.link/liucnko/H92A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