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官方粉絲專頁,提供大大小小與學校相關訊息,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82047 高雄市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198號
貼文
【空軍航技學院辦理導師輔導知能研習講座】… 更多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於日前假本校介壽校區舉辦下半年導師知能研習,邀請國立清華大學彭明輝教授擔任講座,由校長陳少將主持。彭教授以「陪大孩子尋找未來」為題實施講演,他首先指出軍事院校與一般民間大學兩者學生特質的差異性,軍校學生除了現今的軍事養成、畢業任官外,更應注重多元的生涯發展,他並以本校校友周濂溪先生為例,先後畢業於成大、美國紐約大學機械、太空研究所,退休之後再進入台灣藝術學院習畫,他認為學生不應單方面在課業上精進,在其他領域如人文藝術面向亦要有所兼顧。
彭教授另外也指出,作為學生的教導者(導師、教官),除了帶給學生知識,也應使用「問題導向」的教學,引起學生為何而學,進而自主學習,並帶起整個班級所有人主動討論,以多面向、多角度來看待一件事物,傾聽並尊重他人看法觀點,那麼在學習過程上會有更大效應產生;此外,最重要的要去培養學生的閱讀、分析、彙整、批判及統整,這是在學習道路上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即,所謂批判性思考。最後,整個研習活動在彭教授與導師及教官們熱絡的互動下,順利圓滿落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