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真的很在意!!! 地方產業重生不難 【從心改變】社區凝聚力最重要
⠀⠀⠀⠀
要做地方創生,甚至做到 #地方產業重生,就是要以地方鄉親的需求為優先,【#以人為本】,中央與地方政府針對在地需求撥經費、做建設、產業輔導等等,不僅事半功倍,經費也可以精準使用,不至於做無謂的浪費。
⠀⠀⠀⠀… 更多
今天林內坪頂鄉親邀請我去聊聊,雲林的茶產業大多分布在古坑與林內,而林內的茶園多數以凍頂烏龍茶、金萱茶為主,之後轉型為觀光茶園,民國91年也蓋了一座坪頂茶葉文化館,但因為人口外流嚴重,未能繼續發展觀光,鄉親跟我說,希望可以幫忙振興坪頂茶觀光。
⠀⠀⠀⠀
在地鄉親起心動念,想努力發展社區,這個我們一定會支持,只不過,要發展地方,以什麼為軸心是很重要一件事,必須要以在地人為主,且一起「#從心改變」,凝聚社區力、耐心和毅力,是最重要的。
⠀⠀⠀⠀
舉兩個例子給大家聽:
⠀⠀⠀⠀
#草嶺觀光大聯盟,過年前推出了草嶺櫻花季,人潮是以往的十倍之多,打響了名號,以後台灣人要看櫻花又多了一個新景點。草嶺鄉親們有決心有毅力,目標就是要恢復草嶺觀光榮景,因此來跟我們談時,提出了他們的構想、願景以及想要什麼樣的協助,我們幫忙爭取阿里山風景區平台的輔導,請交通部長實際來視察,大南方觀光計畫、雲嘉嘉觀光金三角的第一站、大學觀光科系合作產業改革…等等,後續開始動起來的時程就會快很多。
⠀⠀⠀⠀
另外,#莿桐樹仔腳堤防段,現在也變成了網美新景點,在地人集思廣益,並且有超強的凝聚力,打造一個阿公阿嬤帶孫遊憩的公園,把當地歷史文化也融合進造景內,兼顧水利跟環保,吸引了很多外地人去玩,重新認識樹仔腳這個地方。
⠀⠀⠀⠀
這些都是【以人為本】的地方重生好例子,建設是死的,在地人才是觀光活躍的重點,今天我也是這樣與坪頂的鄉親討論,社區居民一起動起來,未來才會有新的活力、新的未來。
⠀⠀⠀⠀
⬆️ 建設雲林ing ⬆️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