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在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林佳龍部長,有兩個雲林很重要的建設,要請中央幫幫忙!
⠀⠀⠀⠀
🔸爭取雲林公共運輸計畫 提升轄內運輸服務
⠀⠀⠀⠀… 更多
交通部推動全國102個鄉鎮共244條「幸福巴士、幸福小黃」,雲林縣有3鄉鎮3條線,其中2條線目前停駛,也就是說目前僅有1鄉鎮1條線﹝古坑鄉(斗六-荷苞村-草嶺)﹞,交通部推動這樣的計畫就是要完善偏鄉交通,怎麽會雲林縣爭取到3條線,最終卻剩1條線,因此交通部是否有針對各地方政府的執行狀態進行評估及檢討,甚至介入,否則這樣執行率低落的情況,就讓交通部推行政策的美意大打折扣!
⠀⠀⠀⠀
今年交通部提出新的提升公共運輸計畫245億元,雲林縣府於3月初已提報將近15個計畫,雖然執政的政黨不同,但為了用路人方便、健全偏鄉交通,不要再出現3條線最後變1條線的狀況,因此請交通部不僅要支持預算、更應派專人指導縣府。
⠀⠀⠀⠀
對此林佳龍部長也現場允諾會來協助,讓它更具有可行性!
⠀⠀⠀⠀
🔸斗六市區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報告 何時才能完成?
⠀⠀⠀⠀
「斗六鐵路高架化」工程是雲林的一個大案子,斗六人等很久很久很久了!可行性評估報告,在108年12月23日由縣府送到鐵道局初審開始,這其間歷經退件重修三次之多,甚至110年1月台鐵局還直接邀請縣府到鐵道局補充資料,到現在雲林縣府還沒有送件 (第四次),是不是能請交通部幫幫忙,更積極協助縣府的修正案?
⠀⠀⠀⠀
面對縣府計畫案一再被要求修正,林佳龍部長回答,修正一定有他的理由,接下來會用預審制的精神,一次性的跟雲林縣政府,就他無法解決的問題,我們先做討論,再送件,這樣會更快。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建國
    《給建國十分鐘》Podcast:
    【國會報告03/18】雲林公共運輸大不足、斗六鐵路高架化一拖再拖,建國盼中央幫幫忙!
    https://sndn.link/liucnko/bWJi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