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農漁新聞】以傾聽促進理解,建立久遠的漁業夥伴制度 為了促進外籍船員勞動權益,#漁業署 持續聆聽蒐集學界及漁業團體意見,今天(28日)攜手臺灣區遠洋鮪延繩釣漁船魚類輸出同業公會辦產業座談,邀請國立中正大學勞工關係系劉黃麗娟副教授,就美國勞動部將我國漁獲納入強迫勞動清單一事,分析如何從政策面、法規面及實務面,精進外籍船員的人權保障,化解危機,成為台灣漁業脫胎換骨的契機。… 更多 漁業署呼籲,遠洋漁業船主應該落實工資與工時紀錄,薪資應該如實交付外籍船員,不需要幫任何機構代扣薪水,並且確實記錄、留存相關資料備查,才能同時保障外籍船員及船主自身權益。 而鮪延繩釣漁船公會致力推廣責任漁業理念,為了因應被列入清單的衝擊,每兩個星期就匯集產官學代表討論,也促成這次座談會的舉行,林毓志理事長指出,在執行面,會持續落實工時表、補休與輪休制度的確實填寫以及勞務契約的修訂,最重要的是,希望船主們都能把千里迢迢來到臺灣的外籍船員漁工當成好夥伴,相互扶持為漁業打拼,才能讓遠洋漁業蓬勃發展、繼續向前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