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 台北市。 750,955 個讚 · 31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78 個打卡次。台灣製產品MIT微笑標章的圖樣由一個笑臉及台灣地圖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
貼文
【#MIT產業行腳】
MIT家電產業,讓生活更美好! 「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產品真可靠。」這首誕生於60年代的大同之歌,還有電視機上的大同寶寶,可說是四五年級生童年的重要回憶,也是MIT家電產業融入家庭每日生活的里程碑。… 更多 1949年大同公司研發出第一台國產馬達,每日生產30台風扇,在那個年代,一台大同電風扇的價值,大約等於一兩黃金。大同公司從天價風扇起步,在1960年另一個招牌產品大同電鍋問世,成為台灣家庭必備的重要電器,不但可以蒸、煮、滷、燉,甚至還可以做蛋糕、煮火鍋,大同電鍋更是留學生在異鄉的心靈支柱。 台灣家電產業萌芽於1950年代,最早從簡單的收音機和留聲機等組裝製程開始,臺灣松下的洪建全、聲寶的陳茂榜、三洋的李石柱等臺灣家電廠的創辦人,都曾經為了零件而奔波各地。 從1960年到1970年代,台灣的家電產業開始蓬勃發展,美日家電廠商紛紛來臺設廠,加工組裝電子產品後再銷往國外。MIT黑白電視、彩色電視、電冰箱、洗衣機、冷氣機等家電用品,走進臺灣家庭,讓家居生活更加輕鬆與美好。 1980年代中期,受到國際間「貿易自由化」的壓力,以及國內高漲的消費權益,政府開放家電產品進口,進口家電在臺灣的市佔率大幅成長,對本地家電產業帶來極大衝擊。 為提升競爭力,以內銷市場為主的家電產業開始積極轉型,除了與國際大廠策略聯盟,跨大生產規模外,同時採取多角化經營,將營運重心由生產製造轉到經銷通路。同時,更從消費者需求出發,進行家電產品創新,將家電從生活產品,轉型成為更具時尚感的家居精品,一步步擦亮MIT家電產品的金字招牌。 *依據行政院主計處編訂的「中華民國行業標準分類」中,家電用器製造業,包括家用空調器具、家用電冰箱、家用洗衣機、其他家用電器(電鍋、排油煙機等);電視機不屬於此類,是歸於視聽音響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