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中國全國人大「台籍代表」蔡培輝在中國兩會期間受訪指稱,很多香港、澳門、台灣青年都想要到中國從軍,不少台灣人聽到之後都傻眼,「怎麼可能?誰要去當解放軍?」今天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國防部長說他也傻眼,看到新聞立刻與國防部同仁告誡,那些都是來蠱惑台灣人的片面之詞,台灣人要當兵,當然是以成為國軍將士為榮!
⠀⠀⠀⠀… 更多
對於台海局勢,我們國軍是正面看待、積極備戰,為了保衛疆土,國軍必須要有一定規模。只是長久研究人口結構下來,對於現在台灣少子化的現象,從去年的「生不如死」,到勞動力即將衰減,國軍也一定會面對到兵源與人才的問題。
⠀⠀⠀⠀
過去台灣有60萬軍人,歷經1997年精實案、2002年精進案、2011年精粹案,到後來2015年夭折的勇固案,現在現役兵力總員額是21萬5千,後備人數預計擴增到26萬人,所以預估有48萬大軍。只是新生兒越來越少,早期每年可服役的人數是11萬,逐年減少,現在減少到10萬左右,我詢問國防部長邱國正,有相關因應5年、10年、15年後的兵源減少問題嗎?
⠀⠀⠀⠀
國防部長回應,已經在進行相關的配套措施,包括正準備要將「教召年限」延長到12年,我也建議是否要放寬志願役的報考上限。另外,更重要的,其他行業會積極留住中高級人才,國軍要怎麼去搶人?現在雖然有針對大學生提早進入軍事訓練、高中技職學生課綱加入認識國軍的訓練,但這些都還不足,人口老化、少子化、勞動力衰退速度越來越加快,國軍的速度也要加快!
⠀⠀⠀⠀
🔍 建國國會報告 ———
聯合新聞網/台灣青年想到中國當兵? 邱國正:我聽了很傻眼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5324261 三立新聞網/他稱「台灣青年想到中國當兵」 邱國正嗆:我聽了很傻眼!
https://reurl.cc/e9VkQb
圖片
留言
  • Chang KW
    智慧科技軍事裝備,無人機科技發展,外籍有技術簽約傭兵制度………,全球人才流動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