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勞安交流道節目預告】
海洋生物🐠身上潛藏的刺毒,是許多漁民在海上作業或處理魚貨時常見但容易忽略的問題;一但受傷卻沒有即時處理💉… 更多,就可能導致傷口感染,輕則使患部發熱、紅腫,重則可能截肢甚至喪命。為讓漁民朋友能意識到海洋生物刺毒的危險性,漁廣特別邀請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邱郁文,以魚類刺毒為題,介紹魚類刺毒的種類和特性;並針對臺灣漁民常說的「一魟、二虎、三沙毛、四臭肚」以及芋螺、僧帽水母的分布海域、地點,以及可能引起的症狀進行說明。另外,專訪也請邱郁文老師分享若漁民在海上作業中海洋生物的刺毒,能有哪些緊急處理的措施,期盼能藉此強化漁民對刺毒的瞭解,並提升漁民的作業安全。 01/30(六) 08:20《漁廣gau早》播出「勞安交流道」節目,採訪嘉義大學生物資源學系暨研究所副教授邱郁文,主題「漁民海上作業安全:魚類刺毒辨識及傷口處理」,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