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ヮ◕)/ #國家人力資源論壇 第12期上線囉! 我國考選制度雖創造許多正面的價值,但政府的人力考選機制,如「中央專責機關統一辦理」、「能力鑑定大量依賴筆試單一工具」、「用人機關於選才過程少有參與」,相對於其他主要國家,是相當獨特的存在,也其來有自。… 更多 然而,時代的演進已經改變了政府的角色和功能,國家選才機制不能自外於環境的變遷,必須與時俱進。本期電子報以「各國公務人員考選制度與變革」為題,希望透過對其他國家政府徵才機制的探索比較,作為省思及改革我國考選制度的起點。 本期特別邀請
⭐考試委員陳慈陽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研究員許成委
⭐政大公共行政學系副教授董祥開
⭐臺北市大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副教授李俊達
⭐澳洲駐台代表Jenny Bloomfield(露珍怡)
分別介紹日韓、新加坡、美國、英國及澳洲等國家的政府選才機制~ 這些國家的機制各有特色,但相較於我國的體制,普遍有「部分權限下放用人機關」、「普遍採用筆試之外的評鑑工具」的作法,值得我國參考借鏡! 歡迎上網瀏覽及訂閱電子報!
https://www.exam.gov.tw/NHRF/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