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淺談自動噴藥裝置應用於小黃薊馬之防治 為使山坡地果園管理更有效率,臺南市南化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20班,於2011年在芒果園建置管路自動化噴藥系統防治病蟲害。2012年臺南區農業改良場作物環境課於該班園區進行病蟲害調查,因小黃薊馬為近年來芒果新崛起害蟲,嚴重危害結果品質,本試驗以害蟲族群密度變化為指標並收集氣象資料,從病蟲害防治的角度觀察芒果園使用自動噴藥的情形,我們也拜訪農民,訪談過程中農民也提供分享使用的心得,期此系統的應用有助於果園管理效率的提升。(內文)
超連結 KMWEB.COA.GOV.TW

http://kmweb.coa.gov.tw/subject//public/Data/373115503171.pdf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