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護主心切的黨產委員、真的不需要「有奶便是娘」。 某黨產委員昨晚很累,卻還是發文,其護主心切之意可想而知。儘管現在立場不同,但仍尊重指教,畢竟該委員也擔任過本黨發言人。只是當初在黨提供的位子上,不敢、不願挺身為黨辯護,如今指指點點,所為何事?相信大家心中有數,是非自有公評,真的不需「有奶便是娘」。 再者,「碧落黃泉」原句出自白居易,講的是情愛纏綿,所以林峯正準主委引用此句,難道是深愛國民黨?還是想與國民黨纏綿?原句引申就是追究到底,對比林主委還未上任、什麼資料都不了解時就認定黨產不當、所以窮盡力氣追查到底,如果黨產委員護主護到只能拘泥於文字原意,而忽略時代變遷的衍生含義,分明法匠無誤。 最後,文言文真是好東西,我最記得的一段話是「孔曰成仁、孟云取義、唯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文天祥寧死也不願降服於立場不一的元朝,寫下此文成為後世我輩景仰對象。 政治之路可長可久,但立場反覆只會藍綠皆厭惡,黨產委員、這句文言文更重要,但看來您沒學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