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考試院, 台北市。 8,171 個讚 · 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8 個打卡次。這裡是考試院的官方臉書,是考試院團隊跟大家溝通交流的平台,以後有任何政策或制度變革都會在這裡發布,歡迎大家來追蹤。
貼文
傾聽~讓政策更進步!•̀.̫•́✧ 為了要與來自各個層級、不同背景的受訓人員對談,聽取建言及心聲,瞭解公務人員對文官制度的興革建議。第13屆 #考試委員 主動出擊, 結合 國家文官學院 辦理的各項晉升官等訓練及考試錄取人員基礎訓練,在每一梯次訓練結束前舉辦「與考試委員有約」座談會! 「與考試委員有約」目前已辦完兩場,由考試委員👨陳錦生、👩楊雅惠、👩周蓮香、👨姚立德、以及 #保訓會 主委兼文官學院院長👩郝培芝,與… 更多👨‍👩‍👧‍👦薦升簡(正升監)訓練的受訓人員代表座談,交流內容包含各班受訓人員的意見。 這些受訓人員代表,都是來自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服務年資15~30年的資深績優中高階公務人員,深諳政策規劃與推動,包含中央部會科長、地方政府副處長、科長等中堅主管,對於文官體制「考、選、訓、用」等面向都有深刻的瞭解與體悟。 各班人員所提建議,包含了「訓練方式之彈性運用」、「新進人員留用」、「考績制度」、「兼職規定」、「員額配置」等議題。為因應少子女化問題,也提出「安心懷孕友善生養」的創新人事政策建議,希望能營造符合公務人員需求的幸福職場環境。考試委員都很仔細聆聽,並逐一回應。 有別於傳統「由上而下」的政策制定流程,透過座談會的形式,期望融入「設計思考」的精神,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瞭解政策的問題點及使用者的需求,再討論如何透過法規的修正來解決問題,以創造更多更優質的人事制度,進而健全我國的文官體制。 「與考試委員有約」會陸續推出,下次將邀請新生代考試錄取人員上場,以瞭解不同世代在工作價值方面的差異。 #與考試委員有約 #薦升簡訓練 #設計思考
圖片
留言
  • Ben Ma
    https://www.7-11.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