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109年第二學期 #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 申請開始嘍!
⠀⠀⠀⠀
農委會設有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然而不僅金額與其他種類獎助學金有落差,就連申請門檻都較其他種類獎助學金多了學期成績必需達70分以上要求。
⠀⠀⠀⠀
108年透過總質詢,我向蘇貞昌院長及陳吉仲主委反應此事,蘇院長當下裁示請陳主委進行了解。
最終拍板定案:
✅公立高中職:3000 ➡️ 4000
✅私立高中職:5000 ➡️ 6500
✅公立大專院校:5000… 更多 ➡️ 6500
✅私立大專院校:10000 ➡️ 13000
同時取消學期成績門檻限制
⠀⠀⠀⠀
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已經為大家生活帶來很多不便,今年又遇到50年來最嚴峻的旱災,首當其衝就是農民家庭,因此若符合資格之在學農漁民子女,把握申請時間(3月底截止),盡速至各地農漁會提出申請,減輕就學壓力。
⠀⠀⠀⠀
註:十二年國教推動後,農漁民之子女就讀高中職,倘已獲減免學費者,農漁民即不得領取本助學金。惟放棄免學費,或部分私立高中未參加免學費方案仍繳學費者,則農漁民仍得依規定請領。
圖片
留言
  • 楊玉凰
    我公公可以為我孩子們申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