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勞安交流道節目預告】 臺灣目前訂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訂定禁止年齡歧視專章,確保中高齡者及高齡者享有平等就業權益,另將就業促進工具補貼對象擴及65歲以上高齡者,獎勵雇主繼續僱用或回聘退休高齡者。而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也協力推動銀髮人才服務,鼓勵銀髮人才及退休者重返職場傳承經驗,即便法源有據,中高齡者與高齡者再就業的比例仍不高,大可以從個人層面及環境層面進行剖析。勞安所研究訪談對象「葫蘆.蘋果.貓… 更多 大齡食堂」負責人朱思蕙說,「怎麼樣讓那些被服務長輩,在據點被服務,或像那種長照被服務長輩,可以出來服務社會大眾。」目前臺灣有部分公司或機構提供中高齡及高齡再就業者進入職場,滿足社會及個人的需求達到雙贏,就如同耶魯大學研究「豐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可以增壽7.5年」。 01/23(六) 08:20《漁廣gau早》播出「勞安交流道」節目,採訪勞安所勞動市場研究組徐雅媛副研究員,主題「高齡社會勞動健康對策研究」,歡迎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