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今天臣遠與 柯文哲 市長一起參加 由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及 #台北市政府 所舉辦的 #第三屆金舶獎頒獎典禮。 首先要恭喜30家獲獎的品牌業者,過去我曾經在越南創業,深知經營品牌不容易。尤其這兩年疫情衝擊,宅經濟、零接觸商機興起,業者除了要重視企業經營效率外,還要煩惱該如何數位轉型。… 更多 過去台灣的發展脈絡多是聚焦在工業及製造業,但其實現在我們絕大多數的就業人口都是在從事服務業。行政院主計處統計,2020全年台灣服務業就業人口占比達59.8%,可見許多年輕人不管是創業、就業,首選還是服務業。 此外,《2020年中小企業白皮書》統計顯示,2019年臺灣中小企業家數為149萬1,420家,占全體企業97.65%;而相關就業人數高達905萬4千人,占全國就業人數78.73%! 可見中小企業除了促進台灣的經濟發展外,也提供了台灣社會安定的力量。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 在 #許舒博 理事長的帶領之下,持續地扶持台灣服務業品牌及中小企業,並且結合產官學,協助業者品牌化、資本化、精緻化,帶領各品牌,在全球疫情中找出新出路。 作為理解產業語言的立法委員,未來我也會持續在國會協助大家,努力翻轉台灣「重工(工業)輕服(服務業)」的產業發展思維!
圖片
留言
  • Sam Tai
    感謝委員蒞臨並擔任頒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