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五倍券規劃不周產生一百多萬份漏洞
#花了一千兩百零六億卻如此草率
#請經濟部發條上緊加把勁 ▍五倍券規劃不周,128萬份缺口誰來補?!
9月23日《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評估報告》總質詢時,我曾詢問經濟部王美花部長,究竟紙本印了多少份?
根據 #王美花部長 答覆 振興五倍券… 更多 紙本券總共只印製了1850萬份,佔比是78.7%。若我們用全國人民需要拿到的2350萬份來算,也要數位綁定必須達到21.3%,500萬份,才可以不用增印實體券。 這樣搭配促銷的好食券就至少要有「500萬份」,才能達成21.3%的數位綁定目標,但經濟部只有準備400萬份的好食券,剩下的「100萬份」民眾可能也 #欠缺誘因綁定。截至現在,經過大家搶綁定的登記數也只有372萬份,只佔總量15.8%,看起來是沒有機會達成500萬份的目標。而現在兩者都不足的情形下,就會有100萬左右的民眾可能會領不到紙本券。經濟部怎麼會開這種天窗⁉️ 🔺我詢問王美花部長,截至27日下午三時止,數位券綁定只有372萬,距離達成500萬目標還有128萬人的差距,這部份如何達成?
🔺如果沒有達成500萬人的數位綁定,很有可能需要增加印製實體券來補(且去年只有1.8%的人沒領券,也就是頂多只能少印42萬人)。我請教王部長,這落差到底怎麼辦?落差的實體券將來還要再加印嗎?還要再到監獄分裝一次嗎? 我呼籲經濟部,如果數位券沒有信心達成,就要趕快準備加印;花了國人1206億納稅金的重大政策,執政計畫一定要交代清楚。不要在上路後才發現券印不夠、綁定也不足的窘境‼ ▍效益評估屢被打臉,振興到底振到誰
套一句蔡總統評論馬前總統消費券的話「#… 更多
圖片
留言
  • 羅保林
    咱們「中央執政補習班」開立五年多了,怎麼學生這麼不受教!看來得退學處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