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感謝辛苦工作的爸爸們
#祝88節快樂 疫情延燒二個多月,許多行業受到嚴重的衝擊,勞工首當其衝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就業問題,6月份失業率4.8%,失業人數高達57萬人,創下10年來新高,此外,有將近5萬人正逢無薪假,對於許多父親來說,這是近十年來最辛苦的父親節。… 更多 過去,傳統的父親角色,像是一棵大樹一樣,默默地承擔起家庭責任,不輕易地將壓力向他人吐露,在疫情影響下,許多父親所背負的經濟壓力加重,根據人力銀行針對職場爸爸所做的調查,發現平均已長達4.4年沒有加薪,許多人擔心缺乏專業技能以及年齡造成的職場歧視,恐面臨中年失業危機,造成家庭經濟困難。 這一年多來,我不斷地爭取防疫照顧假津貼,目的是為了緩解疫情下,職場中父母所背負的經濟壓力,然而該提案多次被否決,政府僅發放了一次性孩童家庭防疫津貼。近日,紓困4.0已告一段落,但是就業市場尚未復甦,不論未來政府要振興產業或是再次提出紓困方案,都應考量到職場上父母的處境,協助轉換跑道、或是在職進修提升自我能力,以緩解他們所面臨的經濟壓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