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 更多殷瑋指出,對中華民國而言,自從兩岸分治以來,兩岸關係的定位一向以憲法與法律規定為之,背後有其歷史沿革與理論脈絡,不容蔡前主席任意扭曲。殷瑋列舉兩岸關係定位沿革,民國37年制定的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視中共為叛亂集團,連叛亂團體(insurgency)或交戰團體(belligerency)的國際法地位都沒有;民國80年4月30日,時任總統的李登輝在宣布廢止臨時條款時表示,視中共為「控制大陸地區的政治實體(political entity)」,同年5月1日的憲法增修條文中,出現「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等字詞,變更了兩岸在憲法上的地位;81年7月31日公布施行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更清楚設定雙方為「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定義「中華民國台灣地區」為臺灣、澎湖、金門、馬祖及政府統治權所及之其他地區,「中華民國大陸地區」則指臺灣地區以外之中華民國領土;民國86年,蔡前主席起草的港澳關係條例也清楚指出「台灣地區及台灣地區人民之定義,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 殷瑋表示,由上可知,一路以來兩岸關係的定位都在中華民國憲法與法律架構之內處理,從無例外,蔡前主席卻說要區分「國內法」與「兩岸關係定位」,這是什麼邏輯?蔡前主席自己起草的港澳條例都在這樣的憲政架構之下處理定位問題,蔡前主席如何自圓其說?蔡主席的說法不但違背憲法精神,還否定了民進黨執政八年制訂大陸政策的法理基礎,荒謬至極。殷瑋也批評,蔡前主席身為法律學者,還曾高度參與兩岸定位的論述過程,也曾任陸委會主委,豈有對此不知不察之理?蔡前主席顯然是刻意扭曲事實,意圖誤導視聽。 殷瑋進一步指出,蔡前主席將以我國憲法與法律規定為基礎的「一個中華民國、兩個地區」論述惡意扭曲為「對大陸讓步」,事實上,這樣的論述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突顯了中華民國的主體性,大陸是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下的一個地區,這樣的論述,鞏固中華民國憲法,對台灣有利。不但如此,國民黨也拿出白紙黑字證據說明蔡前主席的立場,她認為雖然憲法架構規定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這樣的「兩區」,但主權歸屬是中華民國。對照今昔,蔡前主席顯然立場反覆,自相矛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