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交通部設局宜蘭縣長林姿妙?
#高鐵宜蘭站選址黑箱作業惹民怨
#不給報告不做會議紀錄蘇內閣的傲慢 ▍不給資訊就開會交通部設局林姿妙?
上週六我到宜蘭出席交通部召開的高鐵延伸宜蘭計畫的宜蘭端站址地方說明會,與會所有人都是當日會前才拿到交通部的綜規資料。令人驚訝的是,事後才知道當日和交長王國材被列為共同主持人的林姿妙縣長,竟然也是 #在會議前才拿到相關資料… 更多。高鐵宜蘭站選址,攸關地方發展更要尊重多數民意,交通部不給資料就開會還列為共同主持人,不僅是不尊重,根本等於是設局,要陷林縣長於不義!交通部展示的威權和黑箱作業,竟然如此肆無忌憚。 ▍蘇院長和吳澤成能一手遮天嗎?
宜蘭高鐵站設址從一開始專家建議「宜蘭站」為最佳首選,卻在短短2個多月內由交通部鐵道局大轉彎表態將改為「四城站」。
媒體直指負責主持「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的蘇系子弟兵吳澤成支持四城,導致整個政策大轉彎。然而這次連民進黨立委自家人都不挺,同黨立委紛紛放重話抨擊,連出身宜蘭的立院院長游錫堃都跳出來喊話,依專業評估和多數宜蘭民意,應將高鐵延伸案設在「宜蘭站」而非四城站,宜蘭站是最佳站址。 高鐵延伸宜蘭的還不只路線與選址問題,現在預估總預算已高達1650-1760億元,較2年前提出不到千億元,一口氣暴增700億元,媒體稱高鐵延伸宜蘭,就是錢坑無疑。交通部未來更需資訊透明,否則更留下疑點重重的圖利可能。 ▍開會前一刻才給報告 熟悉的既視感
兩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進行「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同樣也是在會議開始前才提供資料。同樣的操作手法, #在會議前最後一刻才給資料。如果不是心裡有鬼何必黑箱作業?或者報告內容其實都在騙所以不能先給?蘇內閣上行下效亂紀無數,檢視蘇院長空洞的「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如此踐踏官員蔑視民意,看來最大的問題還是蘇內閣執政能力不足。 ▍迴避監督荒腔走板的蘇內閣
公家機關開會前才給資料,重大會議可以沒有會議記錄,這是民進黨政府執政製造的笑話和神話。 會議記錄3+11調查報告前一晚先給媒體,在野黨最後一刻才拿到,現在交通部長王國材有樣學樣,上行下效迴避監督;食藥署長吳秀梅護航國產疫苗,署長可以睜眼說瞎話說退貨可能代表更好的產品;還有林佳龍因為太魯閣出軌案下台卻和王國材在記者會上開心擊掌的畫面;民眾等著紓困,蘇貞昌卻非要發券不給現金。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的問題從來都不是民眾不挺,而是實在荒腔走板令民眾氣憤難耐!不讓人民監督的威權政府,真以為等不到民怨沸騰終究要變天嗎?
圖片
留言
  • Dachun Chu
    委員, 這個錢坑看來很多油水 , 要查是否已經有人買地等自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