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還我質詢權
#政府空轉藍綠有責
#沒有質詢就沒有監督 ▍「我要監督」、「我要監督」、「我要監督」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身為 台灣民眾黨 立法院黨團總召,我必須對早上混亂的國會運作以及朝野惡性抗爭表達最深的遺憾。 羅列本會期開始至今,短短不到兩個禮拜,國民黨透過杯葛讓院會議事空轉3次:
1、第一次,9月17日,杯葛行政院3+11專案報告… 更多
2、第二次,9月24日,再度杯葛行政院3+11專案報告
3、第三次,9月28日,也就是今天,再一次杯葛施政總質詢 臣遠認為,民進黨作為完全執政的政黨,#游錫堃院長 以及 #蔡其昌副院長 以及其他民進黨的立法委員,必須負起國會維持正常運作的責任;至於國民黨,我要呼籲,同樣都是在野黨,我們必須共同扮演好理性監督的力量,讓民意可以監督政府。 我想,國會生態已經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所有質詢過程都透過直播往外播送,國人一大早起來,想看到的不是「#藍綠惡鬥」、不是「#佔領主席台」、不是「#委員互相拉扯」、更不是「#突襲成功」,而是立法委員們好好站在質詢台,循正常過程,透過質詢來監督政府官員,讓預算可以被監督、讓人民的疑惑可以被解答。 在這裏,我要鄭重呼籲國、民兩黨,質詢是理性問政不是野蠻對抗,必須讓今天的議事可以順利進行,切勿讓去年萊豬審查杯葛三個月、12個禮拜的狀況再次重演,只有杯葛,沒有質詢,就是對身為國會議員質詢權力的自我閹割。
圖片
留言
  • 黃梅瑰
    唉!藍綠兩黨台上作作秀,台下手牽手!20年了,一層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