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媒體報導,認為經濟部在三倍券不適用電商的政策上轉彎,從「認統編」改成「認平台」,甚至說沈榮津部長開會做出新的結論。這不是事實,我們要澄清如下:
 
1⃣媒體說沈榮津部長昨天下午開會,「對禁電商範疇給出新的結論」。並非事實,沒有報導中的這場會議。
 
2⃣三倍券不適用於電商,但從政策公布的一開始,政府就已說明會開放藝文展演、體育賽事等鼓勵民眾走出去消費的票券平台。
 
3⃣… 更多在認定的標準上,僅在內部工作會議中,曾討論過是否採統一編號認定,但並未被採納,從未決策採用統一編號認定,沒有政策轉彎的問題。至於要如何認定,在與文化部及教育部討論後,決定由主管機關提供相關購票平台名單作為識別。
 
對於媒體引用不具名的「經濟部官員」,先說排除電商會採取「認統編」,再說改採「認平台」,製造政策轉彎的錯誤印象,甚至編造沈部長根本沒有召開的「幽靈會議」,經濟部表示不滿且遺憾。
圖片
留言
  • Rex Chu
    那幽靈的4687元與1100多億效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