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為提醒大眾重視防震及救災措施,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於霧峰光復國中現址,規劃改建地震紀念博物館,以保存地震原址、記錄地震史實,並提供社會大眾及學校有關地震教育之活教材。 413 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
貼文
#第四屆陸海空自助互助體驗營
上次發文之後,有人問天天:專業的教官是攀爬專業嗎?
哎呀....請原諒我沒寫清楚,
我們請到的是專長"繩索救助"的消防局特種搜救隊教官喔!,他們的絕技之一就是繩索救助!
什麼是繩索救助? "… 更多民眾因發生意外而受困,環境並不限於平面,可能會在有高低落差的立體環境,如果高度不高,執行救援的消防人員可以利用消防梯進行救援;但是如果高度較高,消防人員就必須透過繩索作為路徑,並配合擔架、下降器、扁帶等器材架設系統將受困民眾救援安全處,這種利用繩索作為路徑將民眾救回安全處的救援方式,都算是繩索救援的範圍。
所以強調自助互助的陸海空體驗營,也讓學員有機會體驗繩索救援的帥氣跟辛苦唷!
⛩帥氣傳送門:https://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905/actAbbr.asp?fbclid=IwAR3BfIPLWOqSgI7QkqMBB1aY6I2ElwsOxx2zXYrn77RAGZW7RhuvQ8GC7ns
圖片
留言